Saturday, April 12, 2008

公事‘母’办

今天,可爱的阿伯又光临华人超市。
同时,隔壁餐厅的厨师捧了一盒香喷喷的日式炸豆腐过来给我和Sam 吃,就蹲在那里吃了起来。
阿伯看了就说我蹲在那边看来很可怜。
我告诉阿伯,人看我可怜没关系,我心里满足喜乐就可以了。
阿伯还是不服气,直说看我这样子还喜乐?没有得坐,不是在数自己的钱,哪里会开心?叫我不要自欺欺人。

阿伯在说的时候,我心里就开始叹息了,叹息不是因为我真的不开心,而是我感叹阿伯这样做,他是在尝试告诉我不信神的人还是可以很开心,有钱有地位就可以开心了。这是因为我之前有尝试和他传福音。但是阿伯喜欢和我辩驳。话说回来,阿伯这样做其实是在安慰自己和自己说服自己自己是对的。但是,阿伯,如果你赢了,你认为你一直稳抓得立场依然是对的,但是你只赢了这场对话,神依然存在,依然爱你,依然等你悔改。另一方面,如果今天我站不稳,我会和阿伯一起跌倒了。我在心里一直对神说,父阿,他是在试探我对你的信心吗?

我不是否定不信主的朋友就一定不开心不会快乐。 我只是想清楚的解释,信主的朋友在数着自己的钱,当然也会开心;有身份地位的时候,一样会开心。而且,不只是开心,还有包含喜乐`满足和感恩。但是,如果遇到人生逆境的时候呢?不错,基督徒还是会和普通人一样会不开心,因为基督不是基督,乃是信基督的人。信基督什么?信耶稣基督是天父的儿子,他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,他的宝血洗尽我们的罪,以无罪的代有罪,三天后复活。
话说回来,信主的朋友,在逆境的时候,不会彷徨和沮丧,依然信靠神,依然靠着神所赐的力量来度过人生的风风雨雨。因我们知道,天父会卷顾他爱的儿女。

哦,还有一样不可以不提。我和阿伯开玩笑说我老了,没人要,哈哈,阿伯说没人要的话,不嫌弃就跟在他后面,因为他需要有人和他做翻译, 阿伯不会讲英文。我在那里哈哈大笑, 他说我看来只是二十二或二十三岁。开心死我了。。老人家终于有得安慰了。哈哈。我是说我啦!

另外,意外的开心是,吃午饭的时候,老板挤进来我们员工吃午饭的地方。他看到我一个人在吃,问我要不要吃包子。嘻嘻,我有泡面。也不知道怎么样的,他站着说着说着,就坐下来和我谈起来了。而且还是主动的向我说他去教会的事情。感谢主,让我们有时间坐下来谈。虽然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进去我所说的,但是,我尽我所能传递所要说的了。希望他有听到,并会加于思考。

你們祈求、就給你們.尋找、就尋見.叩門、就給你們開門。因為凡祈求的、就得著.尋找的、就尋見.叩門的、就給他開門。」(马太7:7-8)

No comments: